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暨专家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来源: 添加时间:2016/5/19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及节能减排项目健康有序的开展,提高专家人员的绿色施工水平,加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过程检查及验收标准。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暨专家培训班于2016年5月11日在青岛市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施工分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莱西市建筑总公司协办,培训班得到了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施工分会秘书长张建,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林滨,莱西市建筑总公司总裁赵成福,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桂栓等领导出席会议。林滨副秘书长代表山东省建筑业协会致欢迎辞。

  张建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绿色施工在中国还处在初始推进阶段,要全面系统地推进绿色施工应从多方面着眼:一是政策引导,以政府为主导,基于宏观调控的有效手段和政策,系统推出绿色施工的相关办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激励政策,促进和引导工程建设相关方参与绿色施工;二是市场倾斜,逐渐淘汰以工期为主导的低价竞标方式,培育以绿色建造和绿色施工为优势的建筑企业;三是业主主导,工程建设的投资方处于项目实施的主导位置,绿色建造和绿色施工需取得业主的鼎力支持和资金投入才能有效地实施;四是施工企业推进,绿色施工必须建立完整的组织体系,做到目标清晰、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技术措施到位,建立可追溯性的施工资料,使绿色施工切实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中建协绿色建造与施工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道金、山西四建顾问总工霍小妹、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亚军分别就《2016年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过程检查及绿色施工评价标准解读》《绿色施工策划和实施及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绿色建造实践与建筑工业化探索》做授课。

  5月12日上午,500多名与会代表观摩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青岛)国际航运中心(A1地块)项目、莱西市建筑总公司承建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区综合病房楼项目进行实地观摩。通过本次观摩,与会代表认为对绿色施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推行绿色施工,使施工过程真正做到“四节一环保”,对于促进环境改善,提升建筑业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