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机关第一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添加时间:2016/5/10



  自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关一支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规定,突出主题、精心设计、认真制定学习讨论计划,并确定每月5日为支部生活日,统筹过好支部组织生活。

  5月5日,一支部在阳光大厦14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一是安排专人领学。每位支部党员都安排领学篇目,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宣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三部分内容,大家都边听、边记、边思考。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结合学习内容,深度交流学习心得。围绕“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展开热烈讨论,并认真梳理了党员队伍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为党员学习自觉性不高、计划性不强、学习形式单一、个别党员存在重业务轻思想教育的问题表现,建立了问题清单。三是党委督导员进行点评。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每位党员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沉下心来,既要读原著、学原文,又要悟原理,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学以致用,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搞好学习教育,就要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党支部委员会的关键作用。支部委员会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建立配档表并抓好落实;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要履好职、尽好责,支部成员要协同配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动其他党员积极投入学习教育。二是要发挥好机关党总支统筹抓总作用。党总支对各支部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要认真审查并加强指导督导,注重搭建载体平台,既要学好书本,也要积极利用好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本地学习教育资源,确保学习教育既切实可行又丰富多样。三是要发挥好每位党员的主体作用。各支部要立足实际,让每位党员结合平时的自学,在 “生活日”中领读并发表对原著的理解和认识,既活跃学习氛围,又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实效性。

  (组织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