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全国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 添加时间:2016/5/4

  


   为充分发挥精品工程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带动工程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总结推广建筑行业在创建精品工程和节能环保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4月27~28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了全国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总工程师黄立强致辞,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义屏,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肖玉,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建筑业(建设)协会及建筑业企业有关人员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主持。
  吴涛同志指出每年例行的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之所以有如此强的生命力,在于会议目的明确,内容丰富且不断创新,使广大建筑业企业深刻认识到创精品工程的重要性,并自觉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为社会奉献出更多的精品工程。
  他特别强调,建筑业开展创建精品工程活动要坚持把传承鲁班文化和弘扬工匠精神贯穿始终。“工匠精神”今年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工匠精神的重视,作为行业协会,我们要率先行动,紧紧围绕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和传承鲁班文化的活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高五千万农民工的职业素质。同时,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使鲁班奖的品牌效应走出国门,进一步做好境外鲁班奖工程评审工作,促进和加强境外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提升中国建筑业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传承鲁班文化和弘扬工匠精神又是巩固工程质量两年行动成果和深入开展工程质量万里行活动的延伸和升华。近年来,广大企业深入开展创建鲁班奖工程的实践经验也充分体现了鲁班文化的深刻内涵,这就是具有严守规矩,诚信执业的工匠本色;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注重科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牌战略;互相帮衬,合作共赢的行业风尚。
  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剑,武汉市建筑业协会原副会长谭先康,内蒙古赤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高广泽,杭州市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青,中建七局首席专家王五奇等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就创建精品工程的策划、实施和控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与探讨。
  会议内容充实,契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各地与会代表学习交流热情高涨、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