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一期质量专家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 添加时间:2016/5/4
4月27至28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举办第一期质量专家(工业与民用建筑)培训班。培训班的主题是:厚植国优理念,加强专家管理,强化专家业务素质,充分发挥质量专家库作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李鸿庆作重要讲话,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尚润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解读《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栾叶君讲解国优公共基础知识。培训班由马玉宝副秘书长主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晓波出席培训班。来自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的600余名专家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鸿庆出席培训班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尚润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尚润涛秘书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举办质量专家培训的目的在于适应协会工作的需要、在于促进专家规范管理、在于提高质量专家业务素质。他希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广大专家积极促进和践行以质取胜的质量发展理念,为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总体水平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围绕专家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颁布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设置公共课与专业课进行了集中培训,并进行专家测试、聘任。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解读《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晓波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栾叶君讲授公共课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马玉宝主持培训班
分会场一:讲授土建工程专业课
分会场二:讲授给排水、暖通、电气专业课
专家测试现场一
专家测试现场二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栾叶君宣布专家聘任通告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鸿庆为专家颁发聘书
李鸿庆常务副会长出席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国优专家的作用。一是维护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品牌。二是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三是传播先进的理念、技术和方法。四是切实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五是确保生命财产资金安全。六是培养人才,带出专业队伍。他指出,下一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专家将实现两个关键转变。一是规范专家队伍管理,激活专家队伍,最大限度发挥专家作用。二是将质量关口前移,实行全过程质量跟踪咨询,规范咨询形式,按契约形式办事。
开展专题培训是我会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本期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很有针对性,大家反映收获很大。从质量专家培养工作的长远看,还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多考虑专家需求,做好综合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培训和实践相结合。专家队伍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完善专家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培养更多懂管理、精技术、善实践的质量专家,为提高工程建设行业质量总体水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