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施工企业专栏 >> 正文
热烈祝贺昌大集团晋升为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来源: 添加时间:2016/4/8
热烈祝贺昌大集团晋升为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春风化雨,繁花似锦。3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资质审核公告,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晋升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成为潍坊市第一家拥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设计双甲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迈入全国建筑业企业第一方阵。
      特级资质是住建部核定的我国建筑施工企业市场准入资质许可最高等级,对建筑企业综合实力有着极高的要求。昌大集团成功晋升特级资质,既是企业用心做建筑,以工程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发展层次,以“合理利润下为业主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提升客户价值,按照市场规律依法经营的成果;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建设主管部门全力推进我市建筑业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结果;更是我市由建筑业大市向建筑业强市迈进的重要里程碑,对推动潍坊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昌大集团创始于1949年8月,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房地产开发经营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装饰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建筑幕墙设计施工一体化一级,钢结构、地基与基础、机电设备安装、起重设备安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物业管理一级,园林工程施工一级等十余项一级资质的企业集团,并拥有对外工程签约权。
      近十多年来,昌大集团按照从承建商到投资商再到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工程配套、建筑工业化、物业运营和金融服务一体化运营能力,利用专业技术为业主节省投资,提供全产业链专业服务,实现了企业的稳健发展,为潍坊建筑业、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集团公司拥有下属分公司22个、控股子公司15个,参股公司3个,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BIM中心和建筑产业园,业务发展区域已遍及全国各地,并先后在新西兰、卡塔尔、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承建工程和进行房地产开发。
      近十多年来,昌大集团共创出“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各类国家、省级名牌工程150多个,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中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筑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形成了自身的品牌优势,昌大建设、昌大地产、昌大设计、昌大装饰、昌大园林、昌大物业、昌大建科、潍坊市政等八大品牌正在为大众创造着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能够承担建筑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企业资本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外埠化、建造艺术化、技术专业化、建筑工业化,大力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多元发展战略、品牌发展战略、“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充分发挥技术、品牌和特级资质优势,坚定不移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础上,参与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竞争,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步伐,稳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将集团打造成为经得起形势和市场考验的优秀企业,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充分发挥潍坊市建筑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潍坊建筑业乃至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