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筑业协会召开全国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研讨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16/1/15



       为交流行业协会工作经验,研究和探讨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有关问题,2016年1月7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珠海组织召开全国建筑行业秘书长研讨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主持会议,各地区建筑业协会和有关行业建设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吴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中国建筑业协会2015年工作报告,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工作设想。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河北省建筑业协会、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减轻企业负担、加强行业自律、广泛发展会员、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指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中国建筑业协会2016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铁宏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协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协会同志要重视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思考问题要跳出来、站得高,且研究问题又要深入进去。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转型、政府与市场、公平与正义的关系。二是协会同志要重视研究国家战略发展。要顺应大势,把握大局,研究大事,注重研究“四个全面”,宣传行业正能量,突出建筑业支柱产业的重要性,研究制约建筑业发展的瓶颈。三是协会同志要重视建筑业的转型发展问题。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总承包、PPP模式施工、优质企业上市等。四是协会同志要重视协会改革问题。如协会改革的方向、服务能力的提升及对分支机构的管理等。他强调,协会工作要突出引领建筑业企业发展,突出服务企业是协会立命之本,突出与政府有效沟通反映行业诉求,突出促进建筑业改革,为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