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2014-2015年度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16/1/11
       12月18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14-2015年度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站届时全程直播......
       直播导语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习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是对党的十八大关于"将推动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的深入阐释和具体拓展,是新时期质量工作明确具体的行动纲领,为建设质量强国、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明确指出:我们所追求的发展必须是提质增效升级的发展,提质就是要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从而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党中央、国务院之所以如此看重质量,很重要的一点是对当今世界质量发展国际趋势和我国质量发展现状的准确把握。
       纵观世界发展史,许多国家都把质量上升到战略层面。从世界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当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时期,政府往往都会把质量振兴上升为一种国家战略来实施。上世纪50年代以来,德国实施的以质量推动品牌建设、以品牌助推产品出口的质量政策,日本提出的"质量救国"战略,美国出台的《质量振兴法案》,韩国提出的"21世纪质量赶超计划",都是在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制定实施的。而且,一些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普遍推出质量激励政策,引领世界质量发展潮流。目前,世界上已有8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质量奖。
       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关怀和厚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加强质量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是工程建设行业的根本所在,也是广大施工企业同仁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提高质量,主体在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最重要的是加强企业质量管理。
       一年来,全国广大施工企业坚持质量强企、提质增效,在神州大地直至境外建起了一大批优质工程,为建设"美丽中国",为“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做出了突出贡献。让我们向长期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质量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管",既要发挥政府质量监管职能,也要积极推进质量社会共治。质量安全人人有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质量升级和质量安全,形成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尤其大力支持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工作,引导行业诚信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35年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下,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始终把质量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励精图治,锐意前行,始终以引领行业质量建设为己任,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国家正确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开展国家优质工程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全行业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正能量,工程建设行业处处充满无限生机和质量活力。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简介(摘要)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84年2月,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联系单位。协会现有会员企业2600余家。基本覆盖了行业内80%以上的特、一级企业,会员企业产值占行业总产值80%以上。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从事冶金、有色、煤炭、石油、石化、化工、电力、水利、核工业、林业、航空航天、建材、铁路、公路、市政、水运、通信和房屋建筑等行业(专业)的工程施工。
      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会主要职能有: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发布行业发展情况;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反映会员诉求,为完善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组织开展行业诚信建设,指导企业开展经营管理活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装备、新材料的应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科技水平提高;引导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承担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工作;传播现代科学管理知识,组织企业管理、项目管理等专题研究和专业培训,帮助企业培训经营者和专业管理人才,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利用杂志、书刊、网站提供信息服务;开展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改善管理,提高效益;组织开展境外交流活动,加强同境外有关民间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接受和完成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国家优质工程奖简介(摘要)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央确认的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国家优质工程的创建倡导"追求卓越 铸就经典"的精神理念,评审注重工程质量的全面、系统管理。通过对获奖工程的表彰,鼓励建设单位用全面、系统、科学、经济的工程质量管理理念和有效的管理方式,组织并督促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企业确保工程质量,保证投资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引导各工程建设企业通过参与工程建设和创优,转变工程质量管理和经营管理观念,促进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质量全面提高和持续不断改进,进而提升工程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范围涵盖冶金、有色、煤炭、石油、石化、化工、电力、水利、核工业、林业、航空航天、建材、铁路、公路、市政、水运、通信和房屋建筑等工程建设各个行业(专业),贯穿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奖励对象包括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与工程建设的相关企业。
       今天的会议,将对2014-2015年度施工企业创建国家优质工程的情况进行总结,对做好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对在创优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做重要讲话
第二项议程:国家质检总局领导讲话。
第三项议程: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第四项议程:颁奖仪式
第五项议程: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一年一度的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即将开始,这是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的一件盛事,也是行业精英共聚一堂、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