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企业管理 >> 资质管理 >> 正文
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5/11/18
潍建工发〔2015〕35号
关于转发省建设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
部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有关
     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建工处(局),市直建筑业企业:
       现将省住建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根据山东省和潍坊市行政审批有关规定提出以下意见,一并贯彻执行。
       一、 资质许可程序
       1、申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省建设厅许可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县(市、区)建工处(局)不再进行初审,企业直接向潍坊市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提出申请,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进行审核(包括核对申报材料原件与复印件是否相符、业绩核查表中实体工程是否与表格所填内容相符,涉及公路、水运、水利、通信等方面资质的业绩核查除外),转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审或审批。涉及公路、水运、水利、通信等方面资质的,不再转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申报材料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省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审查。
       2、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许可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县(市、区)建工处(局)不再进行初审,企业直接向潍坊市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提出申请,市住建局进行审核(技术负责人(或注册建造师)业绩委托县市区进行核对)和许可。涉及公路、水运、水利等方面资质的,市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受理申报材料后,申报材料由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转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审查。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应该在5个工作日将审查意见反馈市审批大厅建设局窗口。
       二、其他
       1、各县(市、区)建工处(局)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资质申报工作的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企业资质申报中遇到的困难。
       2、为加强资质事后监管,企业资质许可获得通过后,需到县市区建工处(局)进行信息采集。涉及公路、水运、水利、通信等方面资质的,同时到公路、水运、水利、通信等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
       3、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关于转发省建设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过渡期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中许可程序规定同时废止。

       附:省住建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