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潍坊市昌乐县建设局多举措促进建筑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 添加时间:2015/9/14


       为确保我县建筑市场安全稳定, 9月9日上午,县建设局组织全县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活动。今年,县建设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对建筑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力度,有力地维护了建筑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促进了建筑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


       一是持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1-8月份县建设局组织集中执法检查5次,重点对建筑市场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建筑器材安全使用情况、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情况、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随着双节临近,为确保我县建筑市场安全稳定,县建设局对所有在建工程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按照 “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逐一排查住宅小区、大型公建、工业厂区基础设施配套的施工监管,重点对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施工用电等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安全隐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近期建设局还将聘请安全专家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

       企业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只有让他们绷紧了安全弦,安全工作才能抓到紧、抓到牢。9月9日,县建设局组织全县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面对面交谈及时告诫,及时提醒,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不断提高企业一把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同时要求各施工企业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演练活动,以演代教,教会职工如何逃生、如何应对突发事故。对易发生事故的重要环节,提前制定防控预案,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从严从细抓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对前期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建设局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企业逐条明确整改时限,逐一落实责任人,由职能部门逐一进行验收,下步建设局再进行一次复查,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