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潍坊加强暑期建筑安全监管
来源: 添加时间:2015/8/24

        为加强暑期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山东省潍坊市住建局四举措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突出重点,严密监控。该局以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检查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监管,督促有关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技术指导。及时掌握汛情、雨情信息,做好预警发布,确保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防暑降温,以人为本。加强对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督促施工企业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积极改善劳动作业和休息环境,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加强饮水和饮食管理,改善劳动条件和强度,同时,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符合标准、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备足相关药品,避免引发中毒中暑等事件发生。 

       三是从严排查,消除隐患。该局针对安全生产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事故易发部位,督导施工企业和工程项目部强化对施工现场各个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进一步强化对建筑工地脚手架、基坑、起重机械、活动板房、临时用电等易受夏季汛期影响较大的危险源的排查治理,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值班,畅通联络。该局督导各施工企业认真落实夏季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要求建设领域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遇有险情,及时报告,并做好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