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我省启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工作
来源: 添加时间:2015/7/24

       近日,为大力推广绿色施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的通知》,积极推动各地创建“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通知》要求,申报示范工程的应为1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或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市政工程,有完备的绿色施工实施方案,申报单位应为工程总承包单位,鼓励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共同申报。《通知》提出,对立项后通过示范验收的工程,在工程招标投标中作为省级奖项予以评审加分,在市场信用体系中记入诚信行为记录。

       绿色施工是指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开展省级示范工程建设,有利于增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对绿色施工的认识和重视,推动绿色建筑健康发展,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