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关街道成潍坊首个国际安全社区
来源: 添加时间:2015/7/23

       7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总干事古尔邦·琼斯博格与东关街道签署国际安全社区授予协议。同时,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也向东关街道颁发了亚洲安全社区网络成员证书。这标志着奎文区东关街道成潍坊首个、山东省第6个国际安全社区。

   2009年,东关街道启动安全社区建设,2012年8月被命名为全国安全社区。同年,引入了国际安全社区建设理论,成立国际安全社区推进工作委员会,组织成立交通安全组、居家安全组、老年人安全组、儿童安全组、学校安全组、残疾人安全组、消防安全组、事故与伤害监测组等。2015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对东关街道“国际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认证。国际安全社区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上推广的一项社区建设项目,旨在推进社区居民安全健康及预防各类事故伤害。1989年,全球第一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国际安全社区在瑞典,亚洲第一个国际安全社区在韩国水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