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施工企业专栏 >> 正文
景建公司QC成果夺得潍坊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4/1

       3月25日,潍坊市建筑业群众性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潍坊金宝举行,此次交流会议发布QC成果23项,由山东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两项QC创新成果《填充墙拉结筋快捷定位测设装置的研发》和《脚手架型钢悬挑梁周转式固定装置的研发》在发布交流会上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其中,《填充墙拉结筋快捷定位测设装置的研发》成果成功改进了拉结筋准确定位测设的方法,解决了拉结筋定位费时费力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工期,保证了安全,对项目下一步框剪结构工程拉结筋的测设的施工提供了现成施工经验;《脚手架型钢悬挑梁周转式固定装置的研发》成果固定装置安全可靠,不仅提高了功效、降低了工程成本,节约了资源,避免了预埋螺栓锈蚀现象的发生,同时成为脚手架施工的一个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景建公司积极响应我市建筑业群众性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精神,大力开展企业级创新成果研发,上述两QC创新成果,均是在景建公司2014年企业级创新成果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的成果,切合实际,实用性强,便于推广应用。目前,景建公司已经将相应成果编写成作业指导书和施工工法,在公司内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工程相应部项的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经济效益明显。(高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