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建筑新闻 >> 建筑新闻 >> 正文
总后出台重点国防工程建设项目稽查办法
来源: 添加时间:2014/12/1


  经中央军委领导批准,总后勤部日前颁布军队重点国防工程建设项目稽查办法,要求全军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现“能打仗、打胜仗”核心目标,聚焦体系化、信息化、实战化保障要求,大力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核查监管,确保重点国防工程的质量、进度和投资效益。

  办法着眼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需要,重点规范了稽查流程,明确了稽查内容,统一了稽查标准,强化了稽查效果。一是细化了稽查评分标准,把内容繁杂的工程建设法规要点转化为具体评分标准,使不同稽查人员掌握相同稽查尺度,规范了稽查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扩大了稽查覆盖面,包括管理机构、规章制度、招标采购、质量进度、工程造价和保障效能等12个方面92项内容,涵盖了工程建设管理的全方位全要素。三是改进了稽查方式方法,明确既可单独组织或多部门联合组织,又可参考巡视、审计办法,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或受理投诉等方式核实情况。
  办法规定,军队重点国防工程建设项目稽查实行量化评分,达标为满分、不达标即为零分,不设中间分;稽查组现场签发整改通知书,对稽查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并将稽查结果在全军范围内通报,切实提高稽查工作的透明度、权威性和震慑力;对稽查人员划定6条“红线”,防范稽查人员徇私舞弊、隐情不报等渎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