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装饰管理 >> 装饰装修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市在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4/4/30
潍建工发〔2014〕20号

关于开展全市在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
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建工处(局),潍城装饰办:
      为加强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管理,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建设各方主体行为,提高装饰工程以法施工水平,确保全市装饰装修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山东省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自2014年4月20日6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专项治理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4年4月20日至5月31日为各县市区自查阶段;6月1日至6月20日为市检查组对县市区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阶段。
      二、检查范围
      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或工程造价30万元以上的新改扩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重点检查100万以上在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
      三、检查内容
      (1)建设方工程发包程序是否合法;建设方直接发包项目是否采用具备资质的施工队伍;是否存在无资质挂靠、超资质施工情况;(2)施工合同及劳务合同;(3)招投标及消防备案手续;(4)施工许可办理;(5)图纸设计文件审查;(6)安全质量监督手续;(7)中标注册建造师、管理人员、关键岗位的持证上岗情况;(8)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情况;(9)外地入潍装饰施工企业信誉登记情况;(10)有工商注册无资质装饰企业施工普查情况。
重点查处在建二次装修工程施工中无资质施工、超资质承包、无安全质量监督手续、拖欠农民工工资、无施工许可开工、外地企业不进行入潍信誉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检查方式
      各县市区装饰主管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在建二次装修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市建工处装饰管理科成立综合检查组,在各县市区检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按照县市区自查、市建工处复查的原则,采取“听、看、查、议”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工程参建各方对工程情况的汇报,检查有关基本建设手续、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资料,查看施工现场,评议检查情况。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要认真制定专项治理检查的实施方案,组织有关人员对所辖区域内的工程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自查整改报告及检查工程汇总表,于5月31日前报市建工处装饰管理科。
      2.各县市区检查中要边检查边整改,督促有工商注册无资质的装饰施工企业办理施工资质,外地装饰施工企业办理《外地建筑业企业入潍信誉证》,协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有工商注册登记(装饰施工内容)而无装饰资质的企业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做好统计填表上报市建工处装饰科;检查要与法规主管部门联合,争取有力支持,行政处罚必须有理有据,公正公平。对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存在严重隐患、违犯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工程,视其情节依法分别给予责令改正、停工整改、经济处罚、建造师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罚,检查结果全市进行通报。
     3.检查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切实解决装饰市场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廉洁自律,自觉维护行业主管部门的形象。
     4.各县市区装饰主管部门对在建100万以上的二次装修工程重点监管,责任到人,500万以上二次装修工程市建工处在各县市区自查监管的基础上进行随时重点抽查,今后各县市区对在建二次装修工程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检查,每季进行一次综合执法检查,检查情况每月底报市建工处装饰科。
      联系人:王伟  电话:8791590
      邮   箱:sdwfww@163.com

      附件:1.市(县)区装饰市场检查情况汇总表
               2.建筑装饰工程项目基本情况检查表
               3.市(县)区有工商注册无资质装饰企业情况统计表

                                                                                    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201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