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潍坊建筑业信息网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印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3/12/23
潍建工党字〔2013〕2 号

中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总支委员会
关于印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各科室、建筑业协会:
  《中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总支委员会关于印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若干规定》已经处党总支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总支委员会
                               2013年2月6日
                      
                      


中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总支委员会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若干规定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及市建设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并确保落到实处,结合我处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改进调研工作方式。处机关干部在市内开展调研活动,要事前制定调研活动方案,确保调研活动有明确的主题,调研课题要有针对性,或是针对查找问题、或是为了总结经验,不打招呼、不搞形式。
  二、严格执行市建设局公务接待“五个一律”。日常公务接待一律不在星级酒店挂账,一律不上烟酒、不上高档菜肴。上级领导来潍检查指导工作,除市委、市政府有明确要求外,一律不在五星级酒店安排食宿,不安排套房。住宿房间内不摆放鲜花,不增设生活用品;就餐不单独宴请,安排自助餐或家常饭菜。处机关干部在市区内开展公务活动,一律不得在接待单位用餐;到县市基层单位开展公务活动一律不住宿,就餐安排自助餐或家常饭菜。
  三、改进会议形式。处机关内部提倡开短会,系统内工作会议不统一印制书面材料,需发言的一律作口头发言。除全市综合性会议外,其它会议一般不设主席台,确需设立的,只安排讲话领导和主持人就座。现场布置要简朴,一律不摆放花草、矿泉水,不悬挂标语、不插彩旗,不搞豪华布置。会议一律不发放纪念品。
  四、精简各类文件和简报。法律法规或上级已有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发文。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充分利用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站这一门户,处机关正式发文由办公室统一上网发布,减少下发纸质文件数量。
  五、严格公务交通和差旅规定。严格执行公车改革有关规定,禁止公车私用。周末及节假日,处机关实行派车登记制度,无派车任务的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在处办公院内。因公出差一般应乘坐火车、公共汽车;住宿不住套房,处领导住单人间,其他人员住标准间。
  六、强化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不得在办公区域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严格出勤纪律,在工作日非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日加班的,由机关科室、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出具书面证明,当日报处办公室备存。请假制度按有关规定执行,请假证明要当日报处办公室备存。办公室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七、严格执行市建设局“三个不准、一个公开”要求。不准在节日期间相互走访,处机关不安排走访活动,系统内部不准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不准向企业乱摊派或乱收费,处主管的行业协会也不准以任何名义向企业乱收费。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晚餐限酒。实行财务公开制度,处机关按季度公开财务收支情况。
  处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本规定,确保落实到位,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对违反本规定的干部职工先停职,再调查处理。
  
    
    
    
    

                                                         
  中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总支委员会          2013年2月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