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精品工程创建暨建筑施工技术管理高层论坛”研讨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11/12/28

           
       2011年12月25至26日,由潍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和潍坊市建筑业协会主办的“精品工程创建暨建筑施工技术管理高层论坛”研讨会在金宝会议中心举办。研讨会邀请了参与复查评选“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的3位国家级专家前来授课,省建筑业协会乔荫田副秘书长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建工处主任马冰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市建工处书记叶伟忠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建筑管理部门负责精品工程创建工作的负责人,市建筑施工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及项目经理等600余人参加了研讨。
       开班仪式上,市建筑工程管理处主任马冰指出,此次高层论坛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知名建筑施工技术专家的现场授课,提高我市建筑质量管理人员创精品工程意识和开展争创“鲁班奖”工程活动的积极性,大家要把握好这次获取信息、交流研讨、促进业务能力提升的机会,系统了解和掌握创精品工程的策划、选题、资料编写要求及运作程序等,力争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全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强化企业争创优质品牌工程意识,鼓励和引导施工企业创建精品工程,指导我市建筑企业创建更多国家优质品牌工程,推动我市建筑行业创优活动持续、健康、和谐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对维持好课堂纪律进行重点强调。市建工处书记叶伟忠要求学员,一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二是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利用好手中的学习资料,充实自己,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建设更多的精品工程。
       研讨会上,中建总公司安全质量环境部助理总经理张大鲁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精品工程创建中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质量控制》的内容,主要有现代建筑中机电安装工程的地位、特点、存在的问题、施工质量的原则及施工策划等。另外,张总还通过播放图片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展示施工过程中给水排水及采暖、建筑电气、通风与空调等机电安装工程好的案例与不好的案例。陕西省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总工贾安乐专题讲解了《精品工程,策划先行》的内容,对施工过程中的结构安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资料整理、新技术信息化及安全文明施工等内容做了具体阐释。贾站长重点提到“事前策划”的重要性,通过精心、周密的书面策划、动漫策划和现场实物策划会对后期精品工程的创建起到决定性作用。另外,贾站长告诫大家在创建精品工程过程中要力求“一次成优”,不主张靠后期修饰打造精品。中建一局技术管理部经理梅晓丽讲解了《建筑施工企业技术管理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施工企业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及内容、如何通过技术投标及技术答辩对接高端市场、如何通过技术管理确保项目履约顺利进行、加强技术积累与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三位专家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博得学员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办的及时,水平高,真正加深了对企业创建国家优质品牌工程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受益匪浅。                                           

    
  
中建总公司安全质量环境部助理总经理张大鲁(正中)、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乔荫田(右二)、市建工处主任马冰(左二)、

市建工处书记叶伟忠(右一)、市建工处副主任孙学明(左一)分别在主席台就坐

研讨会现场     

中建总公司安全质量环境部助理总经理张大鲁在授课

  

陕西省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总工贾安乐在授课


与会领导与学员在认真听课

   

全市建筑管理部门、建筑企业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了高层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