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开展房屋安全鉴定
来源: 添加时间:2016/2/4


        为做好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危房存在的潜在隐患,市住建局通过采购方式,确定了三家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全市部分老楼危楼进行了房屋安全抽查鉴定。经鉴定,共确定D级危房13栋、2.41万平方米,其中市区4栋、0.82平方米;县市9栋、1.6万平方米;C级危房21栋、3.93万平方米。此次鉴定共涉及潍城等10个县市区,主要存在墙体风化裂缝、外墙脱落、阳台裂纹、钢筋锈蚀、因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导致荷载增加(阳台砌墙),出现悬挑构件根部开裂或相连的墙体出现细微裂缝等问题。下步,该局将根据鉴定排查结果,向产权人发放城镇房屋安全告知书,告知其房屋安全状况,对D级危房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同时,建议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摸底,建立业主和租户联络表,制定应急预案;将D级危房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和年度计划,2—3年内完成拆除,保障住户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