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潍坊建筑业信息网网站
首 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联系我们  
首 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相关工作 | 会员之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添加时间:2016/2/1

刘建国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7日,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并对做好春节前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建国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于为凯主持。市直部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前,全市建筑领域安居工程清欠工作形势严峻,农民工欠薪上访讨薪事件明显增多,尤其是镇街项目上访数量偏高,处理难度大,对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属地责任。要全面推行领导包靠难点案件制度,坚持“以防为主、清防并举”,深入排查,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做好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出现欠薪问题的单位要及时发出预警,实施重点监控,跟踪督导。二要突出重点,狠抓镇街项目。对镇街项目要进行再梳理、再摸底,特别是镇村、城中村改造和工业园区项目,要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坚决杜绝监管盲区、特区。对欠薪案件久拖未决的项目要跟踪督办,确保取得成效。三要加强联动,严打违法行为。重点对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农民工工资行为进行打击,合力调处涉及农民工权益的诉讼案件;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四要夯实基础,充实一线力量。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积极争取工作主动;要修订完善工资清欠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举措有力到位。此外,还要做好政府欠款问题的梳理摸底,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政府拖欠工程款工作方案,依序偿还。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种矛盾易发多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在认真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同时,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即:未进行安全培训和演练的建筑工程,一律不得复工、开工;未结清农民工工资的建筑工程,一律不得复工、开工,切实保障春季复工安全生产。